网络热传山东聊城受贿官员名单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大陆官场行贿、贪污情况普遍,周四网络上热传一份山东聊城官员受贿名单,涉及市委书记、市长、副市长及公安局等56个政府部门的主要官员共212人,涉及受贿金额共106万。受贿名单揭露后惊动全城。涉及行贿的新奥燃气公司立即否认,公安局亦追查泄露者的身份。山东维权人士狠批官场贪腐愈来愈严重,令中国人蒙羞。

这份来自谷歌共用文件excel文档,标名为“聊城新奥燃气2009年公共关系维护计划”的受款名单,清晰列出各官员的姓名、职务及公关维护费用。计划书中受款对像涉及212人,来自56个政府部门,根据职务高低和权力大小来确定公关费用的多少。举例:聊城市委书记宋远方,公关年费高达7万8千元,市长林峰海年费2万4千元,公安局长任建军年费4千元,计划书更按官员的职权大小,列出拜访次数及时限,包括“用餐或慰问、节日慰问”等项目。

受贿名单在网上出现后,聊城新奥燃气立即发出声明,否认有此涉及金钱的公共计划,并指事件属虚假,已报警由公安局调查。记者周五致电聊城新奥燃气办公室,工作人员指公司已有专责人员处理事件,他拒绝在电话中详谈事宜。他说:“我们昨日已发声明交待,你自己翻阅详情罢,既然是没有发生的事,我们当然是否认,事件已交由公安局调查。”

记者继续追问事态进展时,他一概以不清楚,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记者致电聊城市委书记宋远方、市长林峰海及副市长蔡同民等,但他们都没有登记电话。而市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指事件是诬告,公安局正着手调查。他说:“这都是诬告,有人刻意发布的,现时已交由公安调查,未有消息对外公布。”

聊城市公安局值班人员以不接受电话采访为由,拒绝回应记者提问。

山东维权人士李向阳向记者指,大陆官员贪污受贿问题愈来愈严重,情况更趋普及,举凡涉及公用企业如煤气、燃气等老百姓的必需品,早成为地方官员受贿获利的主要渠道。他说:“市委书记、市长等各级主管无不受贿,反映他们根本从来不为老百姓关心的事务出发,官员祇会利用职权之便,得到自己个人最大的利益,凡事为自己谋求最大利益为先,老百姓的利益都被剥夺。”

对企业的说法,李向阳更说不会相信,他指,大陆官场讲求送礼的文化下,企业祇有否认,至于事件交由公安局调查,祇是给外人做一场戏,因为公安局长本身亦受贿。李向阳指,在大陆现时的政治体制下,祇会造成腐败行为不绝,令中国人蒙羞。他说:“大陆所有经济活动运作,都是透过金钱交易而成,举例说,政府有一幅土地,你祇要有钱,打好关系,就可以从掌权的官员手上得到那幅地,官员派系林立,各自搞自己的小山头,中国不改变这样政治体制,祇有继续腐败,是我们的耻辱。”

山东聊城新奥燃气是新奥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于1999年在聊城设立,记者致电位于河北省廓坊市的集团总部了解事件,但未能接触到负责人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