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反圣婴现象造成欧洲严寒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中央社日内瓦9日法新电)联合国所属的世界气象组织今天表示,自从去年11月以来,在欧洲肆虐并夺去数十条人命的酷寒天候,部分原因是反圣婴(La Nina)现象所致,也就是太平洋表层水温异常变冷。

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指出:“目前严寒天候肆虐,部分原因是反圣婴现象所致,这是指赤道附近太平洋中部与东部水域的海水表面温度下降。”

声明说:“然而,大家仍应记住,气候是由极其复杂的交互影响所造成,因此,特定单一因素不会造成特定单一事件。”

这个设在日内瓦机构的秘书长雅拉德(Michel Jarraud)吁请民众不要认为目前欧洲的严寒天候,是全球不再暖化的证据。

世界气象组织指出,尽管2008年比2007年要冷,它仍是纪录上第10温暖的一年。9801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