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委双重国籍案后续风波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台湾部分本土社团9日上午号召群众在立法院门口集会,要求将前立委李庆安的历年职务解除。不过最受外界关注的,还是两位具双重国籍身份的国民党立委辞职后将进行补选,这两席立委席次将使民进党有机会在立法院超过四分之ㄧ席位。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 蔡丁贵:“违法立委,解职,违法立委,解职”

台湾本土社团号召民众群聚立法院,要求因拥有美国国籍的立委李庆安解职。

虽然前立委李庆安已在前一天辞职,但他们要求立法院,解除李庆安的历年职位,并收回任职期间的新台币一亿元薪资。

本土社团表示活动将持续。除此,外界多将焦点摆在立委补选﹔除了李庆安,以及因涉嫌贿选而当选无效的立委李乙廷,两位国民党立委辞职后的补选,将使民进党有机会拿下国会四分之ㄧ席次。

目前,国民党提名已辞职的立委李乙廷的太太参选,而民进党有意参选人士包括,前客委会主委罗文嘉、台北市议员徐佳青和周柏雅。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