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巨响为拦截导弹试验? 专家:不可能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9日电)对于报导指中国解放军一架“苏-27”战机昨天在重庆上空坠毁并发生爆炸,今天又有新的版本指是拦截导弹试验引起巨响,但军事专家表示,中国不会在重庆进行导弹试验。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表示,昨天下午3时重庆很多市民听到3声巨响,有市民以为发生地震,也有网民指是重庆白市驿军用机场1架“苏-27”战机在例行训练时撞山坠毁,引发连环爆炸。

信息中心引述重庆白市驿镇派出所表示,已向军方联络证实机场昨天没有发生坠机事故。

至于白市驿机场周围含谷镇、金凤镇等派出所都表示,不知道有飞机在附近坠毁。

信息中心获悉,重庆3响巨响可能发自军方拦截导弹试验,因为军方为保卫三峡安全会定期进行拦截导弹试验,由于过去的试验都发生在高空及人口稀少地区,所以未能引起注意,这次试验移向低空,所以重庆市民都听到巨响,但为防止其他电讯干扰到试验,所以昨天下午重庆部分地区通讯中断。

不过,军事观察家对中央社表示,中国任何地对空导弹包括拦截导弹的各种试验,都在甘肃的酒泉基地进行,试验完成后才会将导弹交给军队,不可能在人口稠密的重庆市进行拦截导弹试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