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宫去年850万参观人次 保有世界第一记录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9日专电)罗浮宫在2008年达到了850万参观人次的纪录,较2007年的830万多出了20万人,继续保有世界主要博物馆参观人次最多的纪录。

罗浮宫(Le musee du Louvre)认为,其保有世界第一记录的主要原因是服务品质的加强,以及97%的公众满意率,特别是8种语言的多媒体介绍。

这个自2001年以来人数增加了67%的记录,参观的人主要是偏好永久性展出的馆藏品,有790万人。26 岁以下的年轻人占了参观人次中的40%。

250万的人则参观了罗浮宫在世界各地规划的展览,其中在日本有58万人,美国有80万人,北京有10万人等。

罗浮宫网站则有960万人次浏览。

950件罗浮宫的作品借给在26个罗浮宫之外的展览展出。

罗浮宫去年还特别与大皇宫(Grand Palais)共同举办毕卡索与大师们(Picasso et les Maitres)的展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