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数十被强拆居民向高检告政府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山东临沂兰山区四十多户被强拆的居民,因遭到当地政府暴力拆迁,多年来,他们投诉无门,本周二,联名向最高检察院控告当地政府。多位居民星期四对本台表示,当地已经是人治社会,他们必须向高检举报。

临沂市兰山区四个居民小区的四十多名拆迁户,对于政府一再以暴力方式,强行拆迁他们的房屋,居民曾向当地信访局、纪委及山东省信访局、甚至到北京上 访,得到的却是关押和暴力对待。去年,居民向当地法院和山东最高法院控告当地政府,却没有任何答复。星期二,居民通过电子邮件向北京的最高检察院举报当地政府部门的违法行为。居住在顾家园的居民孙树仁星期四向本台讲述了他们在当地告政府,却不被法院受理的情况:

“08年的1月份,我们递交的诉状,一直到11月份,这一段时间,没有给我们受理,既没有给我们裁定说不予受理,也有没有受理,就是不管了,(关于强拆迁)我们曾经向山东省政府要求覆议,山东省政府覆议办公室又维持了临沂市政府的强拆批复决定”。

居民表示,他们曾满怀希望地向山东省政府递交了行政复议申请书,请求山东省政府主持公道,制止临沂市政府的违法行政行为。但是山东省政府偏袒临沂政府,作出维持临沂市政府违法暴力拆迁的覆议决定。

据海外博讯网星期四报导,维权居民向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该院收到原告等近百份起诉书,在长达近9个月的时间内,置之不理。受害人是以电子邮件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当天的回复是:您的举报信息已经成功登记。

据了解,40名控告人是分别来自兰山区顾家园、东北园、西关及煤山小区的被强拆户,他们指政府在2006年将建商品房的计划,实行偷梁换柱,说成是城市建设工程,强迫居民签字接受,以极低的价格收购居民的房屋。他们多次到当地信访局上访,但毫无结果。记者当天致电该市信访局来访接待科:

记者:“问一下兰山区的拆迁户多次向你们上访,但你们一直没有理会。”
信访局职工:“强拆户?哪方面的强拆户?”

记者:“顾家园、东北园、西关居委会的拆迁户。”
信访局职工:“你是哪个单位?”

记者:“我是记者,想了解一下。”
信访局职工:“他们都有答复,当时都有答复。”

记者:“你们没有处理吧。”
信访局职工:“不清楚。”

居民表示,他们每次到北京上访,得到却是驻京办人员对他们的打击报复,居民梁先生多次进京上访,还没有走进国务院信访局,已经被公安送到马家楼。他说:

“到了北京,走在大路上,遇到警察,警察说‘你上车吧’,把我拉到马家楼被扣押了,我采取了抗争,冲出了马家楼,但是第二天又被山东省驻京办,接着扣押在一个地下室里,长达3天”。

据了解,当地所有到过北京上访的拆迁户,都遇到过和梁先生一样的经历,北京公安对待上访者,不问青红皂白,都会送到马家楼,并移交地方政府驻京办人员。

梁先生用居无定所形容他们目前的处境:

“现在我们居无定所,沦为难民了,没有什么生活来源,连最起码的居住权都被临沂市政府剥夺了,我们上诉得不到受理,所以最近我参与了最高检察院,进行控告的行动。我总觉得在临沂没有法制了,是人治社会”。

2006年,临沂市政府宣布:投资300亿建造“江北秦淮河”,从此拉开了大规模违法拆迁的序幕,老百姓宁静的家园从那时起,不再宁静,政府的威信随着隆隆的推土机声,荡然无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