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检函查立委双重国籍案 外交部:无隐匿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7日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台北地检署要求外交部提供立委双重国籍资料,但外交部没回应。外交部澄清,北检两度来函询问查询进度,外交部都回复办理经过,无隐匿情事。

民进党立院党团召开记者会,认为外交部未回应北检要求提供立委双重国籍的调查资料,党团将要告发欧鸿炼渎职。

外交部发言人陈铭政受访指出,外交部在洽请美国国务院查询现任立委是否具有双重国籍案,仅为“受托角色”,当事机关为立法院;外交部在此案中绝无隐匿公文情事,更无涉于渎职。

他说,北检曾分别在去年7月14日、9月10日两度来函,询问外交部协助清查立委是否具外国国籍一事的相关进度。外交部在去年7月回函指出,立法院还未提供立委个人英文授权同意书,也未指定先清查哪个国家,外交部还在等待立法院的公文。

陈铭政说,外交部在去年9月的回函则指出,已向美方提出查证请求,但还未获得美方回复。

去年12月外交部接获美国国务院回复函件,外交部是否须把查证内容告知北检?他表示,外交部只是受托单位,所有美方回函的函件正本都交给立法院,北检若有司法调查需要,应向立法院提出请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