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工大发厂酿空污? 潮寮村民认是替死鬼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7日电)行政院环保署公布去年12月1日高雄县大寮乡空污案中,荣民工程公司环工处大发厂违规事证,要求高雄县政府勒令工厂停工。潮寮村民却认为荣工厂污染事件替死鬼,他们要找政府单位求偿。

大寮乡潮寮村民与村长吴致慧今天下午在潮寮社区活动中心观看电视,听环保署长沈世宏公布空气污染案稽查结果。

吴致慧表示,环保署指荣工公司大发废弃物处理厂是污染源,是要他们找荣工公司大发厂求偿。但村民认为污染案最大的元凶是工业局大发工业区污水处理厂,政府是工业区管理单位,村民要对政府单位求偿,再由政府向污染厂商追偿。

他表示,去年12月25日第3次污染时,村民们进入大发工业区污水厂,味道与污染的空气一样,且厂内的活性碳过滤器长久未更换。

环保署、工业局及县府明天晚上在潮寮社区活动中心与村民协调善后、赔偿事宜,吴致慧表示工业局长、县长杨秋兴答应出席,环保署则以找到气体排放元凶为由,不会派出高层出席协调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