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研究:阿兹海默症不仅限于老年人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5日专电)拿大阿兹海默症协会今天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阿兹海默症并不仅限于老年人。

阿兹海默症又称老年痴呆症。发病年龄大多是65岁以上的老人。但拿大阿兹海默症协会(TheAlzheimer Society)研究报告显示,加拿大约50万阿兹海默症病人中,14%年龄在65岁以下。加拿大阿兹海默症协会并警告,未来20年内,由于人口老化,加拿大罹患阿兹海默症病人数将会增加一倍。

加拿大阿兹海默症协会发言人康格顿(RayCongdo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以今天的情况来看,今后20年内,罹患阿兹海默症及其他相关痴呆症的加拿大人,将会增加一倍。

声明指出,新的资料证实,阿兹海默及其他相关痴呆症正引起全国的注意。阿兹海默及其他相关痴呆症将会使国内医疗系统难以负荷。

加拿大阿兹海默症协会会长唐金(Scott Dudgeon)表示,婴儿潮世代罹患阿兹海默及其他相关痴呆症的人数增多,对工商业来讲,也是一大损失。因为婴儿潮世代人们的经验及知识,可能因此无法传承。

加拿大阿兹海默症协会研究报告指出,加拿大有7万名阿兹海默症病人,年龄为65岁以下,其中5万人年龄不满60岁。

研究报告也指出,年龄超过65岁的加拿大人,每11人中,便有一人罹患阿兹海默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