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金满成号疑遭挟持 正航向印尼圣诞岛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5日电)在印度洋海域失联6天的屏东县东港籍渔船金满成号,疑似遭船上印尼船工挟持;民进党立委潘孟安表示,金满成号正航向印尼的圣诞岛,印尼舰艇还未拦截到船。

金满成号上有两名台籍船员,船长许基法及轮机长郑义耀,两人是兄弟,其余都是印尼船员,船员在泰国雇用,由于金满成号是60吨级,家属保守估计,船员至少7人以上。

金满成号去年10月11日由屏东东港渔港出海,到印度洋海域作业,这是金满成首度到印度洋作业,由于渔获量不如预期,加上油料成本高,许基法上月29日曾与家人联系,要多作业几天再回航,次日即失联,家属无法再与许基法联络上。

3日渔业署从船上的船位回报器掌握到船正航向印尼的小岛,外交部请印尼派船舰拦截;一直关切这个事件的潘孟安表示,金满成号正航向印尼的圣诞岛,印尼船舰还未拦截到船。

许基法的家属担心船到了小岛,人会被杀害,船上渔货会被洗劫一空,希望印尼船舰能够赶快拦截到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