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147):魏京生谈二十年中国百姓心态转变

=========
焦点话题:魏京生谈二十年中国百姓心态转变
=========

观众朋友大家新年好。转眼已进入2009年,大家也许不会忘记,89年血洗天安门广场,镇压大陆民主运动时,邓小平的一句名言“杀20万,保20年”,那么 今年正是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二十年。12月29日下午﹐中国民主运动的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在法拉盛出席中国自由民主党建党十九周年纪念大会时,接受 了本台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二十年来﹐中国百姓对共产党的心态发生了很大转变。 当天还授予了魏京生自由民主党荣誉主席的称号,并宣布纪念“六.四”二十周年全球行动委员会成立。

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倪育贤在会上将荣誉主席的证书授予中国民主运动的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

魏京生说﹐六四是一场对中共冲击巨大的民主运动。为了冲破镇压造成的沉闷和昏昏噩恶﹐消除对中共的幻想﹐海外一些留学生组建了海外的自由民主党。

魏京生﹕“所以我很高兴﹐现在还有这么多的朋友能聚到一起﹐能为中国的前途﹐
为大陆的父老兄弟姐妹们做我们的一份贡献。”

七十年代末就因为民主墙事件坐牢的民运人士魏京生﹐作为纪念六四二十周年筹委会主要成员﹐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二十年间中国百姓心态的转变。

魏京生﹕“有几个阶段﹐第一是六四刚过﹐大家一种麻木的状态。怎么﹖ 我们热爱共产党﹐我们是想给党提建议﹐怎么还遭到军队镇压呢﹖当时是这么一种思想状态。因为那个时候还对共产党抱着一定希望。”

他说﹐现在不但老百姓维权受阻﹐连维权律师都被抓起来。老百姓越来越清醒﹐这是中国有希望的标志。

魏京生﹕“现在基本上老百姓作出一个判断﹐就是这个共产党﹐它是不打算下台的。那么﹐你只有把它推翻了﹐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从高智晟的案子﹐到杨佳的案子﹐这之间老百姓的思想转变相当快。这也是共产党的压迫逼出来的﹐官逼民反。你连我们……用你们的法律维护我们自己的权利都不可以。那你说﹐我不把你们推翻﹐还能有别的路么﹖也没有别的路了。所以老百姓这种心态纯粹是共产党逼出来的。”

因为六四被判刑十三年的王军涛在会上慷慨激昂的阐述民主理念﹕“只要给中国人机会﹐给中国人自由﹐给中国人权利﹐他们就能创造一流的物质财富。如果给他们政治权利﹐他们一定能创造一个政治上民主﹐文化上昌盛的一个中国。这就是自由民主党的信念。”

因在中国大陆组党而坐牢五年的原北京大学教师王天成介绍了中国自由民主党在中国的发展过程。 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应邀讲话﹐他表示﹕反对中共的专制不分你我﹐不分各个党派和组织。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
中国聚焦:四川512大地震天灾人祸和嫁祸
=========

08年震惊中外的512大地震被视为三分天灾,七分人祸,殊不知还有嫁祸。在迎新送旧之际,让我们也不要忘了死于人祸的无辜的生命,同时,也记住元凶尚未法办,国人切莫因嫁祸手段再自相残杀。下面一起回顾一下512川震的天灾、人祸和嫁祸。

中国四川省5月12号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震央映秀镇方圆数十公里的城镇几乎全毁,重灾区面积达到6.5万平方公里,涉及到阿坝、绵阳、德阳、成都、广 元、雅安等6个州市,44个县,1061个乡镇,据大陆官方报导,这场地震造约9万人死亡或失踪,受灾人数4554.7565万人。而根据灾区民众反映实 际死亡人数可能高达十几万人到50万人。

豆腐渣工程导致学校伤亡惨重:
这次地震已知重灾区绵阳、绵竹、都江堰和彭州等地的七千所中小学大量倒塌,中共官方在11月21日报导,有超过19,000名学生死亡。四川省教育厅5月28号公布四川地震中众多校舍倒塌的五点原因,未提校舍质量问题和当局的责任问题。

都江堰聚源中学罹难学生家长赵女士悲愤的表示,倒塌的教学楼很明显的是豆腐渣工程,但是政府一直在逃避责任。

赵女士:“我们当地的政府和教育局对这个问题也没什么交代也没有什说法,明眼人都看见知道,是豆腐渣工程,它的所谓的钢筋水泥都是不合格的,它的主梁钢筋全是小钢筋10秒钟都不到就跨塌了,它这个学校的楼房。

地震过后,不断有遇难学生家长上访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责任,但都遭到打压,大陆律师也不允许受理诉讼案,北川县一名学生家长代表,遭指控涉嫌组织家长抗议,被当局正式逮捕。

政府没预警地震造成灾情惨重:
地震发生后所有人都在问:这么大的地震为什么国家没有预报呢?然而人们还是发现了很多证据,证实了这次地震是被预测到的,只是被当局隐瞒和忽视了,没有通 知预报给老百姓。耿庆国是中科院国家地震局的研究员。在今年4月30日以“密件”的方式上报了国家地震局。但是被压下来了。而且早在地震发生之前就有地质 专家在网上发出警告,要民众防备,但被当局辟谣处理。

官员贪污救灾款物引起民怨:
半年多来灾民们持续向本台记者反映,当地官员贪污救灾款物,灾民获得的救济很少,有的借机抢占民房,有的灾区垮塌房屋的废墟,至今都还没有清除,政府承诺要照顾灾民三个月的生活,并没有完全兑现。冬天来了,灾民们的生活很艰难,多数人找不到工作,老百姓都感到很不满。

重灾区彭州市灾民说:“我们这个重灾区,老百姓有百分之九十的人不满意,救灾物资他们当领导的自己把他挪用起来了,现在的贪官污吏太多了,他们只占着他们的利益,他们 没把老百姓放在第一位,很多都吃不上饭,很多人在流泪,不是危房的强行将他推掉了,到现在老百姓住相当困难,环境方面,现在垮塌的房屋废墟,至今都还没有 清除,跟本都没有管。”

毫无疑问,这次地震爆出的不光是天灾,更有人祸。也许这次四川地震只是一个警示。

四川大地震过后数日,中共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一条新闻,称“法轮功在纽约捣乱华人募捐活动”。5月17号,在中领馆的幕后策动下,不明真相的华人,对纽约法拉盛退党服务中心进行了骚扰和暴力攻击。

法轮功发言人张尔平先生指出,在天灾人祸之际推卸责任、嫁祸他人是中共的一贯做法。藉以转移老百姓由于四川大地震而对中共产生的愤怒情绪。

(录音)“大家知道现在在中共天灾人祸的情况下,这不只是现在了,一贯的利用天灾人祸转移政府的责任,企图嫁祸于人,并为自己非法镇压法轮功以及其他社会团体提供所谓的合法性找借口。这种事情中共从执政49年以来就不是第一次了。”

海外媒体也指出,在中央电视台上出现了“天灭中共,退党保命”等标语,中共在栽赃法轮功的同时也把它极力封锁的海外退党活动和标语通过电视让大陆的百姓看到。

=========
社区巡航:毛厨房=希特勒烧烤=斯大林人肉宴
=========

最近南加州的两家中国餐馆成为人们的讨论的热点,既不是因为他们的菜色美味也不是因为他们的服务周到,而是因为这两家餐馆都是以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名字来命 名的,叫做“毛厨房”。12月26日,也就是毛的诞辰日,一些洛杉矶人士在好莱坞的一家“毛厨房”前举行抗议活动。抗议者们把“毛厨房”比作是希特勒的烧 烤和斯大林的人肉宴席。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这里是洛杉矶迈尔柔丝大道。来自洛杉各界的反共人士聚集在“毛厨房”前,抗议利用毛的形象和符号所代表的专制思维对美国民主价值观的侵蚀。

陈凯: 今天我们要说不, 要对这种在我们周围的腐败思维说不,对共产党制度下的奴隶制说不。

活动组织者前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员、良知活动家陈凯认为以毛的名字命名餐厅,把邪恶的形象与符号商业化、罗曼蒂克化,这是一种崇魔心态。他希望通过抗议活动,能够唤醒人们沉睡的良知。

陈凯: 它(中共)现在最阴险是在你的头脑里面是在你的良知里面是在你的灵魂里面消灭你这种火花。消灭你能够鉴别真假,鉴别是非,鉴别对错,鉴别好坏这样一种能 力。今天他们对专制者的美化其实就是对自由的主动进攻。今天我们要警惕这件事。有一句话叫作: 自由的代价是永恒的警惕。所以我们今天不光是要警惕,我们还要站出来,作出举动。

这家以“毛厨房”命名的中餐厅,里面都是以毛时代的语录和标语做装修,还播放样板戏。

曾经在中国劳改营受过20多年迫害的印尼华侨冯国将认为毛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屠夫,以这种形式来运营餐馆是对所有在中国受过迫害的人的侮辱。

冯国将: 在美国自由民主人权的土地上,不允许宣传专制独裁,不允许宣传毛匪,不允许宣传杀人的魔王,我们的态度非常坚决。

来自台湾社区的郭树人,认为反共应该成为全球华人的共识。

郭树人(台湾社区): 在华人社会这么多年,有这么清晰的一个诉求,这是一个开始。对于这个主题,我们台湾同乡绝对不沉默,我觉得在美国,华人社会反共应该是最大的共识。

乔本安:现在的中国就是一个大监狱。

路人乔本安是一位理疗师,他认为这家店应该更改店名,他支持毛厨房前的抗议活动。因为共产主义对人类是有害的。

乔本安: 共产主义对人类是不好的,人们应该拥有自由,可以有自己的信仰,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生活。

抗议者们撕毁毛像,表示毛所代表的专制极权的意识形态最终将被仍进历史的垃圾堆。

新唐人记者肖锋洛杉矶报导。

*抗议悬挂越共党魁和党旗 越南人有骨气

在距离好莱坞毛厨房大约30分钟车程的橙县越南社区,1999年1月也发生过类似的抗议事件。起因是一家音像店的老板在店里悬挂越南共产党党魁胡志明的画像和越共的国旗,他的这一举动遭到成千上万越南裔美国人的抗议。抗议时间长达53天。

Ky Ngo是越南社区的活动人士,也是1999年抗议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对发生在9年前的抗议还记忆犹新。

Ky: 我们认为共产党是屠夫。他们屠杀、镇压人民,我们恨共产党。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逃离越南来到美国。没有理由我们逃到这里,还有人悬挂屠杀了百万越南人的胡志明的像。带着黄色星星的越共的旗子象征着镇压和杀戮,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会愤怒,来这里持续抗议53天。

自从1975年越共控制了越南后,有超过15万越南难民为了追寻自由跨越太平洋来到南加州,有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小西贡也成为南加州越南裔美国人社 区的商业和精神首都。Ky说不能允许在这片自由的土地上飘起共产党的旗帜,悬挂造成千千万万越南人死亡的越共党魁的图像。

我们记者采访的时候,Ky还在小西贡的一家越南日报前抗议。再过几天,他的抗议就整1年了。他抗议这家报纸刊登胡志明的照片。在陈凯和Ky 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种韧劲,这种坚韧的源泉是人类的道德和良知,以及为自由所付出的代价。如果我们的周围多一些陈凯和Ky,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是陈凯和 Ky的话, 那我们的孩子将永远也不会再陷入共产专制的黑暗与恐惧。

=========
本周大事件
=========

三鹿庭审受害家长律师旁听被拒
三鹿“毒奶粉”事件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进入“主犯”的庭审阶段。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对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田文华等四名原三鹿集团高管已生产、销售伪 劣产品案开庭审理;而毒奶粉受害人家长和律师要求旁听却遭到当局拒绝,他们质疑当局为何将“制毒贩毒案”淡化为“伪劣产品案”。
———————-
不景气 大陆民工返乡潮提前
虽然离中国新年还有近1个月的时间,在大陆南方打工的民工们已经开始大规模返乡了。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沿海地带的很多工厂接不到订单,工厂纷纷倒闭,到城市来讨生活的农村青年,也不得不提前回家了。致使阴历年民工乡潮提前。
———————-
港各界元旦大游行声援退党解体中共
香港退党服务中心等团体在2009年元旦日,联合发起“新年扬正气、退党救中华”的声援退党解体中共大游行。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在游行前发表新年文告,呼吁 大陆同胞丢掉对中共邪党的幻想,抓紧时间退党自救。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退党人数不断增加,正在加速中共政权的瓦解。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吸引了许多市民 和游客观看。
———————-
加沙冲突升级 以军越境展开地面战
以色列继续对加沙地带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星期的袭击,摧毁了解20多个哈马斯目标,以及一所怀疑是哈马斯军事基地的清真寺。哈马斯武装份子则以发射导弹反击以色列。当地时间1月3日晚,以色列坦克越过加沙边境,开始了对哈马斯的地面军事行动。
———————-
新年第一交易日 亚欧股市回升
由于华尔街股市2008年最后一天的强稳收市以及新年开市第一天开盘强劲的影响,星期五,亚洲和欧洲股市纷纷回升。然而,经济学家估计,经历过2008年世界经济的剧烈动荡,全球股市仍然会在2009年上半年呈现低落。
———————-
美伊州州长宣布奥巴马接任者
面对卖官指控,坚持无罪,并拒绝辞职的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30日宣布,由该州前总检察长罗兰∙伯里斯(Roland Burris)接任奥巴马当选后所空出的联邦参议员一职。虽然任命完全合法,但参议院民主党议员表示,由于布拉戈耶维奇的腐败丑闻,他们将设法阻止这项任 命。
———————-
以巴战憨 爱情剧“入侵”却获艾美奖
就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部由阿拉伯世界制作出品,描写描写一名巴勒斯坦男子爱上一个犹太女孩的爱情阿拉伯电视连续剧”入侵”,却获得了夺得了美国电视界的最高荣誉——艾美奖。这也是第一部阿拉伯连续剧夺得此项殊荣,但这部片子遭到阿拉伯电视台的封杀。
———————-
多部好莱坞圣诞大片刷新票房纪录
圣诞节逢周末长假,好莱坞几部新片空前叫座,刷新票房历史纪录。其中,由詹妮弗‧安妮斯顿和 欧文‧威尔逊主演的“马利和我”(Marley & Me),3天中,以大约3千7百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拔得头筹。位居第二的是亚当-山德勒 (Adam Sandler) 的喜剧“床边故事”;第三名的是布拉德‧皮特(Brad Pitt)主演的“本杰明-巴顿奇事”。

=========
神韵报导:好莱坞艺术家们对神韵赞不绝口
=========

位于洛杉矶以东的帕萨迪纳市,是每年元旦美国著名的玫瑰花车游行所在地,也是文化名城。从08年12月30至09 年1 月4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帕萨迪纳市政剧院跨年度上演了8场神韵晚会,共吸引观众近两万人,其中不乏好莱坞艺术界的名流。无论是对中国古典舞,还是整台晚 会运转的专业水准,以及神韵所表现的精神层面的内涵,都让好莱坞艺术家们赞不绝口。请看来自洛杉矶的神韵晚会综合报道。

麦高文先生曾出演电影“清洁工”。太太是芭蕾舞演员﹑影剧制作人。神韵晚会令麦高文太太印象深刻的﹐是通过中国古典舞动作展现中华文化﹐她说这在其它舞蹈中都看不到的﹕“所以中国舞在我的脑海中非常突出﹐使我理解到中国文化﹐这是我对演出记忆最深刻的一点。”

麦高文先生:“我觉得编舞很好﹐我真的很欣赏(晚会)﹐做得很不错。那些动作﹑表现故事。”

麦高文太太﹕“他们一定做了很多排练﹑彩排﹐这并不是一场能很快就弄起来的表演。我觉得整台演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从服装﹐这不是很便宜的﹐至少看起来是这样。这是所有高品质的作品放在一起而成的。”

施蒂夫是迪斯尼音乐厅的高级主管, 由于工作缘故,他看过和管理过无数著名的艺术演出。他认为神韵晚会丝丝入扣的运作可以说一级棒。

施蒂夫:“我真正感到惊讶的是演出涉及这么多的演员、更换服装,以及同时在 场上如此有序的各种活动,而这一切进行的却非常流畅。很大的盛会,我觉得他们做得真棒 !”

和施蒂夫一起来的雪伦也是迪斯尼音乐厅的主管。她对演出的印象是美妙优雅。

雪伦:我最喜欢舞蹈‘婆罗花开’,我感觉到一种和大自然的联系,在天幕背景上的呈现,我很感动,她们的舞蹈表演很微妙就像花朵真正的开了!同时看到舞蹈演员用优雅的舞蹈来表现。”

不仅舞蹈让艺术家们倾倒,神韵晚会所表达的精神内涵也深深打动了他们。

演员塔逖亚娜 希弗: “(晚会)告诉你很多﹐是在心灵上的一些东西﹐挺感人的﹐事实上当我看到那个小女孩时﹐我哭了﹐非常令人悲伤﹐像那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

来自俄国的演员塔逖亚娜所指的小女孩﹐是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里面﹐因中共迫害法轮功而失去了父亲的女孩。

同样被这个节目所打动的还有歌唱演员﹑作曲家 戴敏 詹姆斯先生。

歌唱演员﹑作曲家 戴敏 詹姆斯“那是一种美妙的感觉﹐很难解释。感觉是很难解释的﹐只觉得自己被深深打动了。我得承认我的眼里溢出了泪水﹐这对我是不容易的。”

好莱坞演员﹑作家伊芳 马逖侯说﹐通过艺术来表现文化精神的涵义非常好﹐它提醒自己这世界上还有比赚钱或上班更重要的事。

好莱坞演员﹑作家伊芳 马逖侯:“我坐在那里看的时候就想哦﹐对呀﹐我得记得我是个有精神信仰的人﹐有天堂存在﹐还有更多的。我感到和天相连了﹐那些天使﹑那些神﹐他们是真实存在永恒的。这是开启新年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新唐人电视台神韵晚会美西采访团洛杉矶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