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以色列空袭 哈玛斯发动大规模示威游行

【新唐人01月03日电】(中央社加萨市2日法新电)虽然“哈玛斯”(Hamas)因一位资深指挥官被杀而发起“愤怒日”反以色列示威游行,以色列战机今天仍继续轰击激进份子目标,包括加萨(Gaza)一座清寺。

哈玛斯呼吁民众在每周最重要的伊斯兰祈祷结束后,由耶路撒冷(Jerusalem)的“艾格萨”(Al-Aqsa)清真寺及约旦河西岸(West Bank)所有清真寺出发,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以色列也因此下令数千名安全人员进入警戒状态。

在以色列空袭击毙激进强硬派人士拉扬(NizarRayan)以及他的数位妻子与子女后,哈玛斯呼吁举行“愤怒日”游行。以色列连续七日空袭加萨,至少已造成42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拉扬是2004年伦提西(Abdel Aziz al-Rantissi)以来被以色列击毙的最资深伊斯兰人士。

由于目前没有任何停火迹象,且加萨四周集结大量部队与坦克,似将进行地面攻击,陆军今天同意外国人离开这块饱受摧残的土地。

陆军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边界关口特别开放给外国人离开加萨走廊。”他说预期会有400人出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