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冷气团来袭 农粮署吁农民严防寒害

【新唐人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31日电)中央气象局预报,强烈大陆冷气团将在明年1月1日至2日南下。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呼吁农民采取防寒措施;尤其已届采收期的蔬菜,应及早采收,以减少农业灾害损失。

农粮署表示,据气象局预报,1月1日至2日强烈大陆冷气团南下,嘉义以北、东北部沿海空旷地区,以及金门、马祖将出现10度左右低温,对农粮作物将造成危害。农粮署吁请农民采取防寒措施,以减少农业灾害损失。

其中,针对蔬菜及花卉部分,农粮署呼吁农民搭设塑胶棚、温室、防风墙、防风网,并实施畦沟灌水或叶面洒水保护;已届采收期的蔬菜应及早采收,以减少损失。

在果树部分,农粮署指出,应在迎风面设置防风设施,并酌量增施钾肥,以增加抗寒力;同时加强果园灌水、喷雾、覆盖、包裹树干或果实套袋,以减少受害程度。

若已达采收期者,则应提早采收,以减少损失;尤其香蕉、莲雾、木瓜、草莓、柑橘,以及甫嫁接的高接梨穗易受寒害,应留意气温状况妥适防护。

至于茶树部分,农粮署呼吁农民,在树冠上覆盖PE(聚七烯)塑胶布、遮阴网,或撒上薄层稻草,并加强树冠面喷水,以隔绝冷空气进入,避免霜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