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者堵国会 泰总理易地施政报告

为了阻止新任总理阿披实(Abhsit Vejjajiva)作首次施政报告,支持前总理Thaksin)的抗议人群已连续两天封锁了议会的大门,阿披实在外交部进行了新政府的首次施政演讲。

这些身穿红衣的示威者,是2006年被罢黜的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星期二(12月30日)他们继续堵在议会的大门。

由于抗议,阿披实原定星期一的施政演讲被迫取消,延期到星期二,又由于红衫军示威民众把议会大门堵死,阿披实的车队不得不转向外交部,在负责媒体事务的部长建议下,阿披实召集了够法定人数的国会议员,在外交部发表了施政演讲。

依据泰国宪法,新政府必须在国会议员和参议员联合会议上会发表政策演说后,才可施政,新政府的各部长们说这项演说的地点不一定要在国会,于是很多议员急匆匆的从国会赶到临近的外交部去聆听施政演讲。

这份50页的政策演讲的中心内容是新政府如何振兴泰国的经济。

另一方面,新政府的副总理表示,不会动用武力来驱赶示威者离开国会,抗议者也表示,欢迎总理和议员们经过他们的面前进入国会,这样双方有机会谈一谈。

本月初,执政的人民力量党及其盟党被泰国宪法法院裁定国会选举舞弊案成立,并被勒令解散,原总理颂猜等人被剥夺从政5年,随后阿披实于国会选举中胜出成为新任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