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人士抗议“毛餐厅”

[新唐人记者肖锋洛杉矶报导。] 12月26日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诞辰。一些洛杉矶人士在一家以“毛泽东”名字命名的餐厅前举行抗议活动。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这里是洛杉矶迈尔柔丝大道。来自洛杉矶的反共人士聚集在“毛餐厅”前,抗议毛的形象和符号所代表的专制和独裁对美国民主自由价值观的腐蚀。

活动组织者前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员陈凯表示“毛厨房”就相当于希特勒的烧烤和斯大林的宴会。毛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屠夫,以毛命名的餐厅这是一种崇魔的心态。是共产专制意识形态在自由社会的渗透。

陈凯: 中共现在最阴险,是在你的头脑里面、是在你的良知里面、是在你的灵魂里面、消灭你这种火花,消灭你能够鉴别真假、鉴别好坏、鉴别是非对错这样一种能力。今天,他们对专制者的美化实际上是对自由的主动进攻,今天我们要警惕这件事。有一句话是:自由的代价是永恒的警惕。所以我们今天不光是要警惕,我们还要站出来。

这家以“毛的厨房”命名的中餐厅,里面的都是以毛时代的语录和标语做装修,还播放样板戏。店老板李雁忠1992年自中国北京移民来美国。他于2006年在迈尔柔丝大道开了这间”毛餐厅”。

他说餐馆这样取名并不是要宣扬毛泽东,也与他个人的政治立场无关。“我当时是想开一家主题很不一样的餐厅。”

当店老板端出茶水给抗议者时,陈凯表示感谢。但他拒绝同店老板握手。他说如果店老板把店名改为“反共”餐厅,他会来这里就餐,并会带很多朋友到这里来。

来自台湾社区的郭树人表示他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这是华人社区建立清晰道德价值的开始。

郭树人:我觉得,在美国,华人社会反共应该说是最大的共识。其他都是其次,我觉得今天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大家在确立一个很好的价值观方面大家携手共进。

路人鲁本乔安认为这家店应该更改店名,因为共产党主义是有害的。他非常支持当天的抗议活动。

乔本安:中国现在是一个大监狱。共产党对人类社会是不好的,人们应该拥有自由,可以有自己的信仰,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生活。

抗议者撕毁毛像,表示毛所代表的专制极权的意识形态最终将被仍进历史的垃圾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