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颓势拉不回 美40年来最糟购物季

【新唐人12月27日讯】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到圣诞节前夕,全美12月销售额下滑8%,其中奢侈品的销售业绩冲击最大,锐减35%,成为40年来最糟的圣诞购物季

国际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 Inc.)市调机构SpendingPulse在今天公布的初期市场调查报告中指出,今年11月至12月的传统采买时节,零售业总销售额下跌幅度达8%,成为数十年来最惨淡的采购期。

报告指出,汽油价格与去年12月相比骤跌40%,影响了近半跌幅。这项报告追踪全国零售业与服务业的销售额。报告说,若排除汽油因素,今年购物季的总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较,下跌2%到4%。

从今天(周五)开始,就是欧美最重要的圣诞节后购物季。尽管圣诞节前各厂商大打超级折扣战,似乎还是没办法让民众甘愿掏出口袋里的钱。11月零售销售比去年骤降5.5%,12月到圣诞节前夕更大幅下滑8%。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也统计,同店销售下跌2%,超出预估的1%,让零售业者面临40年来最惨的圣诞购物季。

奢侈品的业绩也大受打击,从11月到圣诞节前夕,销售锐减35%,价格较高的电器家电下滑27%,女性服装也大减23%,只有网路销售相对较佳,仅仅小跌2.3%。

从整体来看,圣诞前的周末买气冷飕飕,零售额下滑5.3%,人气也大减24%,单就圣诞节前的超级星期六当天,虽然零售额微幅成长,逛街人潮还是大减17%,使得从本周五开始的圣诞节后大折扣,变成业者今年最后的期待。

离年底还有一星期,市场睁大眼看今年最精彩的圣诞大折扣能不能冲冲买气,因为明年景气恐怕更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