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庆圣诞节 中共记者会闹空城

【新唐人12月26日讯】据中央社报道,经常被外国记者轮番质问人权问题、新闻自由问题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算是可以松口气。因为西方国家的记者们都在过圣诞节,因此新闻例会上几乎没有记者提问题。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下午主持的例行记者会,记者席稀稀落落。在一名巴基斯坦的记者提出唯一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后,这场记者会草草收场。

据报道,中共当侷与外国记者的接触仍然是处于封闭的状态。中共外交部的记者会自然成为外国记者们问问题最重要的管道,问题内容包罗万象,包括人权、新闻自由、西藏达赖喇嘛等政治问题,也包括国际贸易等经济问题,甚至连歌星之类的影剧新闻也有人问。

外交部记者会常常成为外国记者向中共当侷“抗议”的场合,在纽约时报中国籍新闻助理赵岩、新加坡海峡时报首席中国特派员程翔被捕期间,几乎每场记者会总有记者会发声以示声援。

最近著名异议作家刘晓波因为起草“零八宪章”被当侷逮捕,下落不明,刘晓波引发的人权问题又成为外国记者每场必问的焦点。

在中国的政治改革不见迹象的情形来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想逃过记者的“炮轰”,或许只有在圣诞节这一天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