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怕刷牙 牙医:当心牙周病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5日电)高雄市 ABC牙医联盟近半年来门诊发现,有求诊个案因怕牙疼,只漱口不刷牙,直到牙齿出现病痛才就诊,诊疗后确定为牙周病

联盟副院长林易儒说,32岁的王姓工人平日爱吃槟榔又抽烟,长期下来造成牙龈萎缩,牙根也裸露,引发敏感性牙齿,他为怕牙齿酸疼,不刷牙改以漱口了事;半年来口臭引起同事抗议,直到牙痛才就诊。

他指出,王姓患者牙龈已呈现退缩且牙根露出,除不美观外,也演变成牙周病,须以牙龈移植、翻瓣手术覆盖裸露的牙根。

林易儒说,口腔保健习惯太差再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或者工作繁忙使得免疫力下降,很可能衍生牙周病。部分民众面对牙齿酸痛常存有鸵鸟心态,选择不去碰触,却不知可能会因拖延而引发其他口腔病变。

他呼吁,要预防牙周病应避免细菌滋生,从根本做起,养成正确的口腔保健习惯,除餐后睡前刷牙,也要定期就诊检查,且要避免抽烟嚼槟榔等不良嗜好,常保口气清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