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察局查获车票黄牛 逮捕2嫌

(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5日电)铁路警察局与台湾铁路管理局等单位联合清查网路和电话订票状况后,锁定花莲地区车票黄牛疑似利用他人身份证号大量订票牟利,经搜索后逮获2名嫌疑人,全案今天移送法办。

台铁为解决北回铁路一票难求问题,于日前改善票务系统和订票取票措施,却发现仍有车票黄牛疑似大量订票制造一票难求的假象藉以牟利,台铁与铁路警察局清查后发现,车票黄牛不法集团长期利用他人身份证号,大量订取台铁花东线车票。

警方调查后锁定在旅行社任职的陈姓和杨姓2名男子涉有重嫌,随即搜证调查,昨天兵分多路搜索,结果查获花东线民国98年元旦假期的太鲁阁号、自强号等车票133张、订票纪录单、笔记本等证物,且相关订票次数多达1188笔。

警方指出,2嫌利用平时带团旅游的机会,留存游客身份证影本,每逢连续假日前夕就使用游客的身份证号大量订票,再把购得的车票转售给多家旅行社赚取差价牟利。

警方讯后依诈欺、伪造文书等罪嫌将两人移送花莲地检署侦办,另针对嫌疑人与旅行社疑似勾结从事不法的情形扩大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