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法兰西斯重回灰熊

(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25日电)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在耶诞夜做出交易,将前明星后卫法兰西斯送到曼斐斯灰熊队,换来的只是视情况而定的2011年第二轮选秀权。

  对法兰西斯而言,耶诞夜的这笔交易,他应该感触良多。1999年选秀时,当时仍在加拿大温哥华的灰熊队,以榜眼的顺位选走了法兰西斯,但法兰西斯说什么都不肯向灰熊队报到,灰熊队只好透过交易,将法兰西斯送到休士顿。

  想不到事隔多年,当时的年轻小伙子现在成了31岁的老将,还是被交易到灰熊队,只是时空背景都已经大不相同。

  灰熊队除了获得法兰西斯之外,还获得部分金钱与明年的第二轮选秀权,火箭队另外还获得灰熊队的葛林。而在多年以后,法兰西斯也不再拒灰熊队于千里之外,他说:“我想,这样对我或火箭队都是好事。”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则解释这笔交易的两个主因,主要是可以让薪资空间更有弹性,而法兰西斯到灰熊之后,也可能会有更多上场的机会。

  法兰西斯从新秀年开始,在火箭队打了5个球季,曾经在西区三度获选明星赛,但在2004年被交易到奥兰多之后,法兰西斯再也不复当年英姿。

  辗转又回到火箭队之后,法兰西斯在去年2月右膝开刀,虽然已经伤愈,但一直未能获得上场机会,尽管如此,法兰西斯生涯平均仍有18.1分、6助攻与5.6篮板的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