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泰铢伪钞摊贩怕 泰政府急思对策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3日专电)泰国市面上最近出现千元伪钞问题,有些摊贩因太过担心,干脆拒收千元钞券,泰国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指示有关单位尽速解决问题,以免影响大众消费信心。

  根据泰国报章报导,市面上最近出现千元伪钞,许多摊贩干脆拒收千元泰铢纸钞,民众自动提款机提款也不提千元钞券,担心拿到假钞。

  泰国大型零售商最近在许多省份收到伪钞,收银员如果担心纸钞的真实性,就会要求消费者拿别张支付,并陆续安装验钞机。

  泰国银行公会(Thai Bankers Association,TBA) 呼吁民众不要过于恐慌,自动提款机没有提出假钞的问题,所有银行补钞时都会先检查。

  根据泰国法律,制造伪钞将面临终身监禁,散布伪钞的民众也会面临一到十五年的刑期。

  虽然如此,部分民众还是十分担心,艾比希指出,泰国政府必须找出伪钞如何进入市场,制造伪钞必须面对法律制裁。

  他也向泰国民众信心喊话,自动提款机提出的钞票或从银行柜台提领的钞票不会有伪钞,因为银行有特殊设备检验钞券;透过存款机存入伪钞也不可能,因为机器不会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