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宫发现疑似达·芬奇素描

【新唐人12月19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电)法国罗浮宫博物馆(TheLouvre Museum)今天宣布,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大师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一幅名画的后面,发现可能是达文西所绘的三幅素描。

罗浮宫发表声明说,这是个“令人惊喜的发现”,罗浮宫的实验室进行例行检查时,在达文西1500年代油画“圣母子和圣安妮”(Virgin And Child with StAnne)的背面发现这些素描。

罗浮宫的声明说:“在取下这幅绘在木板上的油画后,绘画部的一位主管发现这幅油画背面有两个勉强可以看见的素描,一个是马头,另外是半个骷髅。”

继续进行检查后发现第三幅素描“圣婴与羔羊”(Baby Jesus and Lamb)。

声明指出:“这是个令人惊喜的发现,因为在作品背面发现素描是极为罕见的事。到目前为止,在达·芬奇作品的背面,还没有发现任何素描。”

在处理这件相当沉重的艺术作品时,以前从来没有人注意到这些素描,因为这些素描用肉眼几乎难以看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