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明宣布农业及内政部长提名人选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6日专电)民主党消息指出,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将于明天宣布农业部长及内政部长人选。农业部长可望由前爱阿华州长威萨克出任;科罗拉多州联邦参议员沙拉萨可望出掌内政部。

威萨克(Tom Vilsack),58岁,1987年当选爱阿华州快乐山市(Mount Pleasant)市长;1992年当选爱阿华州参议员;1998年当选爱阿华州长;2002年赢得连任。

2006年卸任州长后,威萨克宣布争取200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不过在2007年2月民主党初选开打前夕,因募款情况欠佳,宣布退出。

民主党初选展开后,威萨克宣布支持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希拉蕊败选后后,威萨克转支持欧巴马。

如果威萨克获提名,将是欧巴马的第四位民主党初选对手加入他的内阁。其他三位是副总统当选人拜登(Joe Biden)、国务卿提名人希拉蕊和商务部长提名人李察逊(Bill Richardson)。

此外,欧巴马明天也可望宣布提名科罗拉多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沙拉萨(Ken Salazar),出任内政部长。

沙拉萨,53岁,墨西哥裔,密西根大学法学院博士。如获提名,他将是继新墨西哥州长李察逊被提名出任商务部长之后,第二位可望加入欧巴马内阁的拉丁裔人士。

沙拉萨于1998年出任科罗拉多州司法厅长。2004年当选联邦参议员。

至此,欧巴马的内阁筹组已近尾声。尚未宣布的只剩下劳工部长、运输部长、美国贸易代表和毒品管制局长。9712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