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6口烧炭自杀获救 高县府援手

(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15日电)高雄县凤山市陈姓男子欠债,一时想不开,紧闭门窗企图携妻儿女烧炭自杀。县府消防局获报紧急抢救,一家六口脱离险境。县府社会处今天介入协助。

消防局表示,34岁陈姓男子是一名架设鹰架包商,育有三位儿女;大女儿就读国小5年级,二儿子就读国小2年级,小女儿5岁,妻子怀有9个月身孕。

消防局指出,由于陈姓男子积欠下包厂商工程款,无法支付今天必须支付的工程款新台币 9万4000元。昨天晚上紧闭住处门窗,并在一、二楼楼梯间烧木炭,企图携妻儿女自杀。

所幸有人打119报案,县府消防局五甲分队救护车深夜近12时紧急出勤,破坏大门进入时闻到浓郁的烧炭味道,陈姓男子夫妇及小孩已陷入昏迷状态,但还有意识,立即将五人移到户外,并给孕妇氧气后,分别送高雄长庚、国军左营医院急救,五人恢复健康。陈姓男子今天正常上工,太太与儿女预定明天出院。

县府社会处派员到医院慰问陈姓男子的妻儿,致赠慰问金6000元,并启动“马上关怀”,由里长、里干事调查陈姓男子经济状况后,给予适当补助。

县府社会处也将与陈姓男子夫妇研商三名子女安置问题,以减轻陈姓男子的经济负担,安心处理债务,同时也让陈妻能安心待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