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毕业生找工作“老大难”

中国大学毕业生工作难找,许多学生毕业意味着无所事事,回家继续找父母。星期天(12月14日)在北京最大的一个招工会上,由于求职的人太多,入门者必须具有研究生以上的学历,大学毕业生根本就进不了招工会的大门。

星期天,数千名毕业生拿着自己的简历,来到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这里大约有300家公司举行招工。不是每一个可以进入展览中心的大门,只有那些2009年夏天毕业、具有硕士或者博士学位的人才能得到门票。

孙晓艳(Sun Xiaoyan)与其他毕业生们,花费了数万元,在大学读了七年到10年,也感到就业竞争的压力。

孙表示,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而今年还有许多海外回来的学生。

一名医学院的学生田海燕(TIAN HAIYAN)感到时间的急迫,田说:没有必要等待其他的工作机会,将来会竞争更加激烈。

中共当局最近大力声称,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目前就业形势“严峻”。 观察家表示,中国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难,不是这一两年的事,早已经是个“老大难”了,没有关系,根本就找不到工作。即使那些找到工作的,大多数也与自己所学的东西对不上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