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推动基础建设 世银贷款印度140亿美元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3日专电)世界银行昨天表示,将在今后三年提供印度140亿美元贷款,协助印度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藉以创造就业机会,同时改善印度最贫穷七个省份约三亿人民的生活水准。

  世银驻印度新闻发言人毛中德(Sudip Mozumder)发表新闻声明时,作了上述表示。他说,世界银行董事会同意在新的“印度国家策略”项目下,提供印度140亿美元贷款,协助改善穷人生活,落实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

  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是于2000年联合国千禧年高峰会上,所有会员国承诺在2015年之前,动员政府及民间力量,实现以下发展目标:消除赤贫与饥饿、普及国民教育、促进性别平等、降低儿童死亡率、增进孕妇健康及确保环境永续发展能力等。

  据世银声明表示,获世银贷款嘉惠的印度七个最贫穷省份,包括比哈省(Bihar)、恰蒂斯加尔省(Chhattisgarh)、加尔克汉德省(Jharkhand)、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奥里萨省(Orissa)、拉吉斯坦省(Rajasthan)和北方省(Uttar Pradesh)。

  世银在此之前,已多次贷款印度从事相关的千禧年发展目标。据世银主管印度事务主任班梅绍德斯(Rachid Benmessaouds)表示,世银这次与印度地方政府合作落实的千禧年发展目标,重点在消除赤贫与饥饿。

  据世银发言人毛中德表示,世银提供印度的贷款将用在若干具体可见的基础设施建设上,例如电力、道路、灌溉和乡村设施等。他表示,这次也将首次用在卫生与教育、农业与再生能源等。

  世银减贫经济顾问普伦鲁西(Giovanna Prennushi)表示,印度贫富悬殊、基础设施落后,至今没有一个城市能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供水;全国仅一半人口能够获得安全饮水;此外,全国60万个乡村地区,40%没有可行车辆道路。9712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