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中国民众外交部请愿

【新唐人12月11日讯】12月10号是国际人权日,今年适逢联合国发布《世界人权宣言》60周年,北京外交部门前一早就聚集了许多来自中国各地的民众,他们除了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外,还写了一封请愿信打算向外交部递交,但是遭到拒绝。

据访民描述,10号,国际人权日早上,北京外交部门前聚集大约200多从全国各地赶来陈情的民众,还来了20名包括英国BBC的境外媒体记者到场采访﹔有许多访民就跪在大门口向媒体展示他们的冤状。随后有数十名警察赶到,拉走了大约八、九十人﹔河北访民李桂芝因为接受媒体采访,也遭到警察恐吓。

河北访民李桂芝说:“警察他要把我弄回去,他说你犯法了。我说‘我没有犯法,我说我求求你啦 你把我放过去吧,我蹲了12次拘留,我儿子才死了不到三年,我还一次教养,教养院把我眼睛打坏了,我现在没有力气跟你争扎了,你就放过我一条命吧。”

另外,维权人士还组织了五人代表,写了一封请愿信递交外交部。

孙丽伟:国务院办公厅的信访门“有两个人接待了,我们是作为北京维权人士的代表,未来两年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时,我们要求,由我们弱势群体代表参与这个计划的制定﹔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2009年,联合国将为中国进行国别人权计划的审议,那我们请求呢,要将我们维权人士的生存状况和事实真相,在人权审议报告中提出。”

日前大陆媒体曾经报导,中共当局在未来两年将制定首部《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因此访民们希望也能参与这个计划的制定﹔不过接待人员表示,请愿信内容并非信访问题,因此不能接待,请愿信最后并没有递交成功。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李庭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