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最大漏油事件 香港油轮船长大副遭判刑

(中央社南韩大田10日法新电)香港超级油轮“河北精神号”(Hebei Spirit)去年造成南韩海域历来最严重的漏油事件,上诉法院今天裁定油轮的印度籍船长和大副难辞其咎,对两人都判刑和罚款。

上诉法院推翻了下级法院的判决,认定河北精神号去年12月7日在南韩海域发生漏油事件后,船长等人未能迅速采取行动减少漏油量,造成数哩长的海岸遭漏油污染。

法庭人员告诉法新社,船长查瓦拉(JaspritChawla)被判刑一年半,并罚款2000万韩元(约台币47万元),大副切潭(Syam Chetan)则被判刑八个月与罚款1000万韩元。

两人立刻被收押,他们的律师表示,将上诉到最高法院。

在香港注册的船东河北远洋运输公司也被罚款3000万韩元。

这项判决很可能引发国际海运业者与海员工会的公愤,他们坚持油轮的船员没有过失。地方法院6月间曾判决他们无罪。9712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