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婆婆卖地图自力更生 故事传遍广州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8日电)一名八旬婆婆在中国大陆广州市自力更生,靠卖地图养活家乡老伴,此事近日传遍广州,成为金融海啸中一个励志故事。

广州日报今天报导,这名婆婆来自河南,姓王,约80岁,在天河区自设地摊卖地图

  据说,2005年,王婆婆第一次到广州,当时是卖书的,但因地方口音重,很难把书卖出去。

为此,她锐意学习,在老乡帮忙下,终于学了很多普通话。此后,她转卖地图,生意慢慢好起来。

  王婆婆说,在广州的四年,她和二女儿相依为命。但实际上,她有五个女儿,但在家乡常受另外四个女儿的气,老伴则因病瘫痪在床。

因此,她跑到广州赚钱,自力更生,每隔一段时间就拿钱回去,给老伴做生活补贴和治病。

  据报导,前几天广州一名青年把王婆婆的事发放到网站的论坛上,两天内就有十几万人点击阅读,令王婆婆自力更生的故事快速传遍广州。

一些网民留下评论说,这位婆婆“自力更生的精神值得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