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评委谈好作品﹕生动自然真实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新唐人摄影大赛评出了120张入围作品。本次大赛分为4个专题﹐包括社会人文﹑风光自然﹑建筑景观和人物肖像。我们请大赛评委戴兵谈一谈不同类别的优秀作品是什么样的。

戴兵﹕“风光作品呢﹐就是需要拍的唯美。那种纯善纯美的自然的风光。而社会生活类呢﹐要真正的反映社会现实生活。要生动﹑自然﹑真实。不能去营造一些东西﹐有意的去夸张一些东西。那样就和现实是不一样的﹐是脱节的。”

戴兵﹕“其实这次我们有很多很优秀的片子﹐其中包括四川大地震的时候一张片子。两个孩子被压在瓦砾底下。真的﹐我们看的时候心里很同情很难受。这就说明他已经唤起了人的同情心。已经达到作品的标准了。”

戴兵说﹐通过展览大家就可以看到﹐这次大赛表现的是纯善纯美的主题﹐没有怪异的东西。

戴兵﹕“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中国流传几千年的那种名画﹐它都是有它的审美标准的。都是那种很清晰啊﹐很自然啊,都是有它固定的东西﹐包括你再看西方的油画也是。罗浮宫里挂的东西﹐都是那种很端庄很正统的东西﹐那是真正的人类的艺术。所以我们要追求的也是那种真正的人类的艺术。其实文化是神传给人的。我们就是要回归那种神传的文化。”

这次摄影大赛的展览将在装璜典雅的美国乌克兰学院举办。届时观众可以欣赏到100多幅优秀的华人摄影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