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党成员王荣清面临判刑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的成员王荣清先生,五个月前被中共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名逮捕,将在12月9日开庭审。浙江维权人士认为中国民主党提倡民主政治和平转型,不存在颠覆国家政权的问题,呼吁海内外各界关注。

浙江维权人士邹巍表示,中国民主党他实质就是民主启蒙党,不提倡革命暴力,他追求的是一种现代政治文明,就是民主政治、自由和人权。

邹巍:“中国民主党就其本质上追求的是民主政治和平转型,并不存在着秘密活动或者是暴力颠覆。在民主政治的制度下,政党的更迭是一件正常的事,不存在着颠覆政府。王荣清先生仅仅是因为倡导民主、倡导结社自由,而被逮捕判刑的,所以我希望海外各界能关注。”

王荣清的弟弟王荣耀表示,他最近就会办好旁听证,希望能为哥哥说几句话,令他气愤的是没办法拿到起诉书,也不清楚检察院起诉的“犯罪事实”是什么内容。目前,律师连家属的电话都不接,非常担忧在黑箱操作下,王荣清可能被处以重刑。

王荣耀:“就是一百个律师,千万个律师,辩的话都没用,因为这是中国的体制所决定的,这种事情在国内请律师打官司的话,政治上根本没有任何用处的,没有意义的。法院通知我12月9号,律师不给我接电话,我想了解一下,就是王荣清的起诉书的内容。”

王荣清,今年66岁,是79年参与民主墙运动的老民运人士。今年6月26号被刑事拘留,据知情者透露,被捕的主要原因是计划召集民主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