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14拆迁户向中央巡视组投控告信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报导)中国近些年来房屋被政府强行拆迁的事件频繁发生、屡见不鲜。两年前房屋被强迫拆迁的山东省临沂市的14户拆迁受害人,最近向正在山东展开巡视工作的中央组织部第六地方巡视组发出了一份控告信,希望该小组关心民间疾苦,妥善解决拆迁问题。

美国互联网媒体“博讯”星期二报导,中央巡视小组是按照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从11月6日开始到山东开展巡视工作。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居民的这14户拆迁受害人,11月中旬以实名联合向该中央巡视组邮寄了一份《控告信》,并将有关材料用特专递寄往该巡视组。他们还不断地给该巡视组打电话,一直到11月30日才打通。巡视组接受了他们的电话投诉。

控告信透露,2006年临沂市政府提出一个“投资300亿打造江北秦淮河”的口号,开始了大规模的强制拆迁:在没有置换房屋、没有周转房屋、没有合理的补偿款的情况下,临沂市政府动用七十多个部门、出动近千名官员走家串户威胁逼迫老百姓签字同意拆迁。控告人之一刘国慧女士这样讲述了他们所经历的房屋被暴力拆迁的情形:

“当时触动了58个职能部门,所有吃公家饭的人都被拉去搞拆迁。出动近千人,头戴钢盔,拿着木棍、警棍把周围都围起来,不让进,那个场面挺惨的。这是严重违背中国宪法的。强拆的时候很多人受不了,几十年的心血就是这点房产,很多人就想跟房屋同归于尽。几个人围着我,我就在旁边眼睁睁看着推土机一下一下把我的房子推到。”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居民的控告信还表示,他们没法接受强制拆迁的理由有三条:1、政府不提供周转房屋;2、没有合理的拆迁补偿金;3、把控告人已经居住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房屋当“违法建筑”拆除,因此控告人坚决不同意。

控告信进一步指出,临沂市政府伙同其下属单位房产局和建设局伪造拆迁纠纷、制定强拆裁决、下达强拆批复;用极其野蛮的暴力手段、以突然袭击方式推倒老百姓的房屋,哄抢老百姓的财产,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

为此,控告人分别向山东省政府复议办公室递交了复议申请书,请求制止临沂市政府的违法;而山东省政府复议办公室竟然一次下达几十份内容相同的复议裁决,公然支持临沂市政府的违法行为,使临沂市政府违法拆迁更加有恃无恐!刘国慧女士还讲述了他们试图向中央政府上告而被阻截的经历:“你说的那14户拆迁的情况我不了解。”

旅美中国社会经济问题专家程晓农博士,就中国为何房屋强迫拆迁事件泛滥之原因分析说:

“主要就是因为房地产的过度开发和一些不必要的公共设施的盲目建设,结果导致开发区遍地开花。很多地方是征了土地,但是一直长期空在那里,完全浪费了。最近10年,中国盲目开发房地产,特别是地方政府通过开发房地产从中取得了大量收入,维持财政支出。政府官员和房地产公司相勾结,从中大发横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