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谈海角七号 对岸应该欣赏包容

【新唐人12月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英九上任以来,3日首度到中央广播电台接受访问,节目同步向中国放送他为电影海角七号向中国喊话,希望对岸从包容的角度,去了解日本占领台湾50年,人与人长久相处,总会有感情发生,中共应该以欣赏的、尊重的、包容的态度来了解。

总统首度到专门向中国放送的中央广播电台受访,知道电影海角七号登陆受阻,他向中国喊话。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应该带着一种欣赏的、尊重的、包容的态度,来企图了解,台日之间的感情发展,他们(中共)似乎有点顾虑,台湾被日本统治过五十年,那这五十年当 中呢,当然有遭遇到许多的困难,甚至于许多比较残暴的对待,但是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一定也会发生感情嘛,像中国的东北也是一样,它被日本也统治了十 几二十年,我相信一定有这样的故事出来。”

内阁改组传闻甚嚣尘上,他也有话要跟官员说。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们希望大家不要抱着五日京兆之心,如果一天到晚都在谈这些问题的话,真的会使有些人感到一些莫名的压力,所以我们希望呢,大家好好的干。”

谈到双英会,马总统还是希望能沟通。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也可以感觉得到,她(蔡英文)目前顾虑比较多一点,假如说她不方便,她愿意找民进党的干部,跟我们相对的干部来进行沟通,我们也赞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