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区委书记贪腐包二奶 被妻发现丢官

(中央社台北1日电)江苏省徐州市一名区委书记因“一夫多妻”被元配妻子举报,不但丢掉乌纱帽,且吃上官司,日前正在当地法院受审。

  “中国青年报”今天报导,有“一夫多妻区委书记”之称的原区委书记董峰,同时被检察院指控还犯有受贿罪,其个人受贿金额为人民币38万多元,董与其情妇陈文共同受贿242万多元。

  据悉,在任区委书记因妻子的举报而落马,董峰并因其极不检点的个人作风,而在民间获得“一夫多妻区委书记”的称号。

  董峰的四十多次受贿纪录均发生在最近十多年,从其担任某镇党委书记时,董已开始贪污,直至达到其仕途最高位(泉山区区委书记)案发时止。其中受贿数额最小的一笔仅2000多元,数额最大的则达69万多元(收受某人送给他的位于徐州的一处住房)。此外,在起诉书中,董峰还与三处“问题住宅”有关。

  据报导,与董峰同案出庭受审的陈文则是董的其中一位情妇。

出生于徐州农村的董峰十二岁时就成了孤儿。1981年退伍后,他曾任苹果园会计、种牛场场长、镇党委书记等。1995年担任徐州市铜山县委组织部部长,2000年就任徐州市泉山区区长,2006年任区委书记。

  报导引述董峰之妻睢传侠的话说,董峰在徐州担任干部期间,“个人作风极不检点”,“情妇先后有支某、王某、黄某、陈某等多人”。此外,董峰还利用其掌握批地的权力疯狂受贿,有房地产开发商甚至在南京购房送给董峰。

睢传侠说,“董峰为中国最荒淫无耻的区委书记和中国最牛的黑恶势力”,这些种种劣迹促使了董峰的迅速中箭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