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马可波罗游中国 荷兰合唱团咏宋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黄宇轩 荷兰阿姆斯特丹报导】星期五(11月28日)夜晚,荷兰阿姆斯特丹城市合唱团在市中心的音乐剧院,第一次把他们的歌声带给公众。他们唱的是宋朝词人王沂孙《花外集》中的《南浦-春水》的荷兰语译文。请看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发来的报导

这次活动是阿姆斯特丹一系列文化活动的一个,灵感来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马可‧波罗曾在宋朝时访问中国,因此主办方选择一首宋词来进行演唱。“城市合唱团”由650位普通市民组成,是今年年初专门为了这次演出而筹备的。几个月以来,他们一直都在指挥汉斯‧费的豪伊森(Hans Veldhuizen)的指导下刻苦训练着。

[汉斯‧费德豪伊森 合唱团指挥]
歌唱能带来一种无法言喻的自由感,合唱更是让人觉得全世界都像一个大家庭。这也正是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每个人都唱得很投入。

现场观众对于他们的演出也特别兴奋。
[桑娜‧德‧弗雷斯 观众Sanne de vries]
像这样这么多人来看同一场演出,这么多的关注,我觉得这真是个非常棒的夜晚,非常好。

城市合唱团也得到了阿姆斯特丹一所高中的学生们的支持。他们也唱了一首由在校生谱写的曲子。
[海斯,儿童合唱团指挥]这些学生来自不同班级,都很有兴趣来参加,他们大多数在十二、三或十四岁。
孩子们都很高兴能参加,只是在严冬的夜晚呆一个半钟头,把他们都给冻坏了。
我非常喜欢,只是我的脚趾头冻成冰了。
我也觉得它很好,很温馨,就是我的脚趾头也冻成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