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官员:5名以色列人质在孟买犹太中心遇害

(中央社新德里28日法新电)以色列外交官说,印度突击队员攻入孟买的犹太文化中心后发现5具尸体,死者都是遭伊斯兰好战份子挟持的人质。

  驻新德里的以色列大使馆副馆长贝罗塞科夫斯基(Eli Belotsercovsky)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已寻获五名尸体,都是以色列人。”

  他补充说:“发生这种事令人十分遗憾”。

  “印度联合新闻通讯社”(The Press Trust of India)引用印度国家安全卫队(National Security Guards)总监杜特将军(J.K. Dutt)的话说,枪手在突击队今天攻进大楼时杀害人质。

  杜特说:“我们攻占大楼二楼后,上方投下一枚手榴弹。三名人质遭到恐怖分子杀害。”

  他补充说,武装小组向楼上推进时,好战份子又在四楼杀害另外两名人质。

  全身黑衣的突击队凌晨自直升机垂降到中心屋顶后,震天的爆炸声响与零星的自动武器开火声整天此起彼落。

  枪声与爆炸声不断传出,傍晚时变得更加激烈。

  随着攻坚行动升高,浓烟从综合大楼窗口中窜出,大楼内设有一座犹太文化中心,由犹太教士经营。

  以色列大使馆说,总共约有10到20名以色列人被挟为人质或受困在孟买

  法国外交部长库希内(Bernard Kouchner)今天说,两名法国人在一连串攻击事件中遇害。

  新加坡外交部今天也表示,一名新加坡女性人质遭到杀害。

  加拿大外交部长甘农(Lawrence Cannon)则说,一名加拿大人丧生、两人受伤。

  另外还有两名美国人遭到杀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