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方:抗议群众同意明天举行正式谈判

(中央社曼谷28日法新电)泰国地区警察副指挥官皮雅(Piya Sorntrakoon)少将今天表示,经初步接触,占据曼谷主要的苏凡纳布(Suvarnabhumi)国际机场的示威群众已同意明天与当局正式举行谈判

皮雅对“法新社”(AFP)表示,数百名警察也已经在苏凡纳布国际机场外头就定位,不过这“不是为了镇压”。

泰国总理宋才(Somchai Wongsawat)昨晚宣布苏凡纳布国际机场和廊曼(Don Mueang)国内机场进入紧急状态,并说反政府群众挟持了整个国家。

在官员稍早表示已透过电话初步接触后,皮雅说:“人民民主联盟(People’s Alliance for Democracy)同意明天举行谈判。”

苏凡纳布国际机场所在地北榄省(Samut Prakarn)的省长、一名泰国机场代表、泰国国家人权委员会(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主席和媒体,都将参与谈判。

人民民主联盟一名领导人稍早表示,如果有任何动作想要将群众从任一座机场驱离,示威群众将“宁死不屈”。

抗议群众要求去年12月选出的政府下台。他们表示,现今政府是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傀儡。2006年泰国发生军事政变,迫使戴克辛下台。

大权在握的泰国陆军总司令前天呼吁宋才解散国会,重新选举,但遭宋才拒绝,更加深了外界对机场抗议事件将以流血冲突落幕的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