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一夕沦为杀戮战场 目击者网路诉浩劫

(中央社台北28日电)印度孟买惊爆一连串恐怖攻击事件已逾20小时,当局昨天深夜仍在攻击目标的两家五星级豪华大饭店设法扑灭火势。伊斯兰武装份子发动血腥恐怖攻击,让孟买一夜之间沦为杀戮战场,百余人断魂。

以下是部分新闻机构和部落格披露的事件目击者直击,但是否属实仍待考。

根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网站报导,投宿在泰姬玛哈(Taj Mahal)饭店九楼客房的一名目击者指出,在26日(周三)晚间10时30分时,他突然听到饭店大厅传来阵阵吵杂声,许多人惊惶失色逃窜,他赶忙向饭店人员询问,一名员工表示,数名恐怖份子已闯进饭店,且威胁饭店内的人。

一名饭店员工晚间11时告知他锁上饭店房间门窗。他在房间内一直躲藏了15个小时,最后才在当地时间翌日下午1时30分脱困。他说:“当我走出来时,我看到地板上血迹斑斑。我向人打听,获知有几名饭店员工遭杀害。”

一名客居香港的伦敦生意人谈起被恐怖份子挟持为人质的过程。他说:“我和一名友人由火警安全出口逃下楼,但我想他们挟持了更多人上楼。他们胁迫约15人上到楼顶,我猜其中半数是外籍人士。有两名枪手,20到25岁左右的年轻男子,现场浓烟密布,但他们持有两把手枪。他们从餐厅过来,要我们上楼,他们身怀炸弹。我想情况不妙,因为浓烟四起。他们要求交出美国或英国护照…,我猜,他们的目标是外国人。”

GulfNews.com报导,住在杜拜、前来孟买开会的一名男子侥幸没被劫持为人质,他透露:“我听到震耳的巨大爆炸和驳火声,饭店员工把大厅中的人都集中带到地下室。我和一名客户约在泰姬玛哈饭店谈生意。许多人惊慌失措,四处仓皇逃命,持续了15至20分钟。之后,枪手一时离开,我和一些人在一片混乱中趁机脱逃。”

他形容,歹徒开枪疯狂扫射、投掷手榴弹,简直有如“电玩游戏中的情节”。

SkyNews.com报导,据恐怖份子开枪扫射时正在奥拜罗(Oberoi)饭店内的一名英国男子指出,他看到约40人,在一名22或23岁、手持冲锋枪的男子带头下,朝着屋顶“像羊群般上行”。

他说,枪手逼问人质是否持有英国或是美国护照。“我的印度友人提醒我说:别逞英雄,唬他你是意大利人之类的说法就好”。最后他与另一名男子从火警安全出口侥幸逃过一劫。

一名住在孟买,名为维努(Vinu)的摄影师已将数10张照片上传到他是会员之一的照片分享网站Flickr,揭露孟买陷入一团混乱及枪战、爆炸和驳火的恐怖炼狱惨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