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三军精锐对恐怖袭击案大反击

(美国之音记者赫尔曼新德里报道)印度军方正对一起国内恐怖袭击案发起前所未有的反击。参与这次恐怖行动的武装分子在孟买13个地方发动袭击,造成104人死亡,多达300人受伤,使这个有1800万人口的城市陷入混乱。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官员说,在死者中有6名外国人。

暴乱分子控制了印度的金融中心孟买,而且他们的武装力量超过了警方。这使孟买商业瘫痪,整个城市几乎变成了战场。

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承认,军方和国家安全警卫队已经接过了控制当地局势的职责。国家安全警卫队是隶属于印度内政部的一个联邦反恐组织。

突击队冲进了恐怖分子劫持人质的几家豪华酒店。空军直升机沿海岸线巡逻。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船只追捕了一艘名为MV阿尔法的船,军方怀疑这些恐怖分子是乘坐这艘船从巴基斯坦进入印度的。

在发生第一轮袭击的20小时后,精锐部队在天黑后搜查了泰姬酒店和附近的奥拜罗酒店的每个房间,寻找人质和恐怖分子。消防员们也赶到现场,以扑灭两个酒店断断续续燃起的火焰。

*围楼救人*

印度陆军少将胡达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军事指挥官。他警告记者们说,不要猜测军队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停止武装恐怖分子所发起的袭击。

他说:“我们将尽力确保把里面的人安全救出,并逮捕或消灭恐怖分子的暴力行为。”

反劫持小组的特别突击队员已经乘飞机进入孟买。他们包围了纳里曼大楼,这个商住两用楼是一个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外联组织的总部,一些武装分子在里面劫持了以色列人。特别突击队员和其他特种部队成员试图解救这些人质。

孟买的新闻评论员们称赞印度官员派遣陆海空三军的精锐部队在城市环境中同恐怖分子作战的决定。

*警方最初反应迟缓?*

而人们批评警方对星期三夜里发生的枪击和手榴弹爆炸案反应迟缓。当晚,恐怖分子在一个受艺术人士及外国旅客青睐的饭店用自动步枪疯狂扫射,而受害者们说,警方在事发20分钟后才作出反应。

孟买的一些高级执法官员在追踪武装分子时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人们称颂他们为“烈士”。那些武装分子还劫持了一辆警车,并向旁观者开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