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恐怖攻击 股、债、汇交易停摆

【新唐人11月28日讯】印度金融之都孟买当地时间26日(星期三)深夜10时30分(香港时间27日凌晨1时)左右遭到恐怖血腥袭击,27日(星期四)印度采取紧急停止股、债、汇市交易,是三年多来首次出现的现象。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此次伤亡惨重的恐怖+攻击事件,有可能会加剧使在此次金融风暴中、因外资大举撤离而大跌的印度股市的跌幅,让收复的希望更加渺茫。

印度恐怖攻击事件是首宗针对外国人士发动的攻击事件。孟买警方表示,周三深夜发动血腥攻击,造成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25人,其中包括有欧盟官员在内的6名外籍人士。恐怖份子挟持至少15名人质到泰姬玛哈旅馆,其中有半数人质为外籍人士。躲在遭安全部队团团包围的三家主要商务旅馆内,这三家旅馆是泰姬玛哈、特里丹特与奥拜罗。警方杀死了8名恐怖份子并拘捕9名疑犯,但也有12名警察殉职,其中包括5名警方反恐小组高级警官。目前安全部队与恐怖份子仍在对峙当中。

遭到恐怖份子疯狂扫射的场所,还包括孟买市内柯拉巴购物区、圣塔克鲁斯国内机场、以及名列世界文化遗产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

据报道,受此恐怖攻击事件冲击,印度的S&P CNX Nifty股价指数期货11月合约周四在新加坡市场一度大跌2.9%之多。而该事件恐将使遭到金融大海啸无情袭击的印度股市继续向下沈沦。

新加坡交易所表示,11月S&P CNX Nifty股指期约的到期日将被延后至11月28日。

印度股市指标指数Sensex自今年1月8日的历史新高20873.33点反转下跌以来,已暴跌57%。若该指数未能止跌反弹,将在今年创下史上最大跌幅纪录。过去六年,在各界看好印度经济前景下,该指数年年上涨。

在孟买IDFC资产管理公司协助管理8.72亿美元资产的波克指出,恐怖份子以外籍人士及商人为目标,将重挫投资人信心,印度当局必须采取铁腕手段应对。

宝盛银行(Bank Julius Baer)的亚太投资长阿南沙拿加斯瓦兰说,这起恐怖攻击事件可能会引发一些卖压。他表示他对印度的看法在此事件发生前就已转趋谨慎,主要是因全球景气趋冷与印度的经常账赤字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