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遭恐怖攻击 传捕获巴基斯坦好战份子

(中央社孟买28日法新电)官方的印度联合新闻通讯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凌晨报导,印度安全部队对孟买一家遭到武装份子攻击的饭店发动攻坚行动时,逮捕三名好战份子,其中一人是巴基斯坦国民。

报导说,据官方人士透露,这些好战份子是在五星级的泰姬玛哈饭店(Taj Mahal Hotel)遭到逮捕。这家饭店是激进份子昨天同步攻击的几个目标之一。

报导中指称被捕的巴基斯坦国民姓卡迈尔(AjmalAmir Kamal),是巴国摩尔坦地区(Multan)法瑞科市(Faridkot)的居民。

报导又说,这些好战份子是巴基斯坦激进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的成员,该团体以2001年攻击印度国会的行动闻名。 

  据报导,这名巴基斯坦嫌犯告诉调查人员,犯案的12名好战份子搭商船到印海域外10浬,再换乘小型快艇抵达孟买

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断言,犯案武装份子来自“国外”,而在孟买主持肃清行动的军方官员更明白坚称,他们是来自印度的宿敌邻国巴基斯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