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连环恐怖攻击 各国领袖同声谴责

(中央社伦敦27日法新电)面对已造成至少100死,且人质危机不断升高的孟买恐怖攻击事件,各国领袖纷纷表达愤怒与震惊。

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向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致意,保证“英国将与印度政府站在一起,并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

美国国务院以“可怕”形容这次恐怖攻击。总统当选人欧巴马表示,这显示美国必须与其他国家合作,“彻底清除与消灭恐怖分子与其组织网”。

欧巴马在国家安全方面首席发言人安德森(BrookeAnderson)说,“这项对无辜人民的同步攻击行动,显示恐怖主义严重且急迫的威胁。”

巴基斯坦总统札达里(Asif Ali Zardari)强调,有必要采取雷厉行动,以根除此一地区的恐怖主义与极端主义。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斯海佛(Jaap de HoopScheffer),痛批这起攻击是“卑鄙的行为”。他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以可能的最强烈措词,谴责孟买这起毫无人性的恐怖攻击。攻击无辜人民、观光客、医院病人的行为,既卑鄙又怯弱。”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表示,这起攻击“完全无法接受”。鉴于参访孟买的欧洲议会议员,也因攻击事件而陷入危难后,欧盟表示“震惊与愤怒”。

正在委内瑞拉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梅维德夫(DmitryMedvedev)表示,这起连环攻击伤害了“整个世界秩序”,并“代表对人性的挑战”。

中国总理温家宝致电印度总理曼莫汉,表示北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教廷发言人则以“悲剧且震撼”,形容孟买连环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