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港资深粤菜师傅盼来届参加大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报导]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刚刚圆满结束,香厨技界继续表示热烈支持。一家著名饮食集团的旗舰店主任厨师欧阳志辉赞赏大赛发扬传统中国菜厨技,并希望明年有机会参赛。

叙榕轩是香港著名饮食集团新榕记海鲜酒家集团的旗鉴店,以精致高档的菜式闻名,有三十多年入厨经验的主任厨师欧阳志辉曾任大酒店、会所主厨,他赞赏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为厨技界提供交流的平台。

香港叙榕轩主任厨师欧阳志辉:去看人家的东西自己能够精益求精,自己学到人家的东西对自己是有好处的,至于参赛我希望有机会试一下。

做为一位厨师,欧阳志辉最深的体会就是要用心去做。

香港叙榕轩主任厨师欧阳志辉:我见到人家吃的开心我就开心,我喜欢的是,我不是一个喜欢吃东西的人,而是喜欢看人家吃东西的人,见到人家吃东西能够把我那道菜吃完,我自己会微笑。

欧阳志辉表示粤菜注重原汁原味,自己偏爱烹调海鲜,所以特别准备了一席海鲜宴,菜式包括这道香浓不腻的芝士焗龙虾。

香港叙榕轩主任厨师欧阳志辉:芝士龙虾最主要就是油温,油温不够肉质就会烂,最好就是用一斤多的澳洲龙虾,一斤多的澳洲龙虾肉质是最鲜美最爽口(弹牙)。

以新鲜虾肉酿新鲜蟹脚的百花煎酿鲜海钳,很适合女士们的胃口。

香港叙榕轩主任厨师欧阳志辉:以高汤煎煮,吃的时候虾肉爽,蟹脚有鲜味,而且不油腻,而且突出鲜味和蟹脚的肉味。

还有顺德菜风味的顺德煎焗东星斑球和顺德煎焗鲍鱼,尽显海鲜鲜美的味道。这道以濑尿虾制成的脆盏富贵虾,香脆而不燥。这盅海螺炖鸡,炖足4个钟头,汤色奶白,是叙榕轩的招牌炖汤。

叙榕轩营运经理何耀基赞大赛发扬传统厨技。

香港叙榕轩营运经理何耀基:可以将我们中菜,尤其是我们中厨的厨艺发扬光大。

多年的经营,让他感到雇主与雇员是唇齿相依的关系,上下齐心,才能获得顾客的支持和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