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者占领机场 泰总理宣紧急状态

【新唐人11月28日讯】泰国人民民主联盟(PAD)领导的反政府示威民众在总理颂猜拒绝下台之后,誓言要持续已经为期六个月的街头抗争。尽管颂猜和军方将领都要求他们离开,他们依旧占领着曼谷的素旺纳普国际机场,并同时封锁了曼谷的另一座机场——廊曼国内机场,迫使机场关闭。而泰国总理颂猜(Somchai Wongsawat)宣布这两个曼谷机场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关于政变的传言也在曼谷甚嚣尘上,

星期四(11月27日),在泰国内阁会议后,一名内阁部长表示,警察将接管由反对党人民民主联盟所封锁的曼谷苏凡纳布机场与廊曼机场。

总理颂猜要求军队留在军营待命,并否认他打算撤换陆军总司令阿努彭(Anupong Paojinda)。此前一天,阿努彭曾敦促颂猜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

颂猜下达的紧急法令使军队有权对付反政府者,但军队不愿对示威者们采取暴力行动。

领导民众持续抗议的人民民主联盟指控只是前总理他信的傀儡。

这名29岁的示威者表示:“这不是看总理辞不辞职,而是看谁在背后操纵他。这也显示总理不关心人民。”

一名在旧机场的示威者说:“如果首相坚持不下台,我们就继续我们的工作。如果他走了,我们就走。”

这名抗议者说:“政府正打算做的事情将会使更多的人民加入我们的行列,在沙马任总理的时候,我们就有过这种相似的经历。”

一名抗议者说:“我不会担心的,我也不惧怕什么。我正准备着应对一切。”

人民民主联盟从本周一举行了被称为“最终的战役”的一系列抗议活动,告诉支持者们政府会让国会修宪来支持他信。他信目前被判贪污,并且流亡海外。

而关于政变的传闻也在曼谷蔓延,但政府否认了这些传言。

目前尚不清楚警方将采取什么样的行动,但据泰国媒体说,30个医疗队已在血腥镇压的情况下待命。

泰国全国的紧张局势一直在上升。一些雇员早些时候放弃了在曼谷的工作,联合国已告诫其工作人员呆在家里不要外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