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遭恐怖攻击地点简介

(中央社新德里27日法新电)昨天犯下印度孟买恐怖攻击的枪手,锁定最著名的地标与旅游景点为攻击重点。

●泰姬马哈旅馆(Taj Mahal Hotel):一群持步枪与手榴弹的枪手,闯入这家历史悠久、邻近古迹“印度门”(Gateway of India)的旅馆,挟持10多名人质,特别针对英国与美国旅客。

军方突击队今晨攻坚,据报两名枪手丧生,数名住客获救。

截至上午8时(台湾时间27日上午11时),旅馆仍为军警团团包围状态,据信旅馆内仍有至少两名枪手与数名人质。

旅馆内不时传来枪声,高楼层昨晚窜出的火苗目前仍在延烧。

●奥拜罗三叉戟旅馆(Oberoi Trident Hotel):泰姬玛哈旅馆遇袭同时,另一组枪手于此发动攻击。

突击队晚间进入这家旅馆的多处地点,与歹徒多次交火。

截至上午8时(台湾时间27日上午11时),据信至少仍有12名外国人质,遭到不明人数的枪手挟持。

●纳里曼大楼:办公大楼,犹太中心也位于大楼内。数家报导引述目击者说,至少一个犹太家庭遭劫持。

目前快速反应部队与狙击手团团围住大楼。

●查特拉巴蒂.席瓦吉火车站(ChhatrapatiShivaji Terminus):过去称为维多利亚火车站。

数名携带AK47步枪的男子,昨天闯入车站乘客大厅,朝民众扫射并丢掷手榴弹,造成至少10人丧生。

●利奥波德咖啡馆(Cafe Leopold):孟买著名餐厅,2003年澳洲作家葛雷哥里.罗伯兹(Gregory DavidRoberts)的小说“项塔兰”(Shantaram)大幅描述这家餐厅之后,特别受到游客欢迎。

●卡马医院(Cama Hospital):妇幼慈善医院,昨天深夜传出枪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