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孟买恐怖攻击嫌犯操印度或乌尔都语

(中央社孟买27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度今天发生恐怖攻击,至少造成200多人受伤。孟买医院(BombayHospital)主管表示,1名日本人伤重不治,9名欧洲人住院,其中3人受到枪伤,情况严重。他们都来自泰姬马哈旅馆(Taj Mahal)。

美国国务院表示,驻印度的美国外交官都平安,但还在查证遭到攻击的地点是否有美国人。国务院副发言人伍德(Robert Wood)表示,目前还没有美国人伤亡消息。

目前恐怖嫌犯还挟持人质,但是人数不明,不过当局认为,泰姬马哈旅馆有7至15名外国人遭到挟持。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省长戴希穆克(Vilasrao Deshmukh)坦承,警方还没有控制住情势,而且至少有11名警察在这场攻击中殉职。

嫌犯的攻击动机也还不清楚。攻击当时人在奥拜罗(Oberoi)旅馆的英国旅客张伯伦(Alex Chamberlain)表示,攻击的恐怖份子口操印度语(Hindi)或乌尔都(Urdu)语。

根据报导,泰姬马哈旅馆发生6次爆炸,奥拜罗(Oberoi)旅馆有1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