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中共使馆迫于压力交纳拖欠税金

[新唐人记者王丽国首尔报导]近来,驻韩中共使馆因拖欠税金而被韩国媒体曝光。这之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争议,最终抵不住舆论的谴责于最近交付了“连本带利”的税金。

记者:11月25日,驻中公使馆未按时交纳税金一事件被韩国媒体曝光后奈于舆论的压力,不得不改变态度交纳了拖欠的税金。

根据韩国外交惯例驻韩领使馆可以享受多种免税待遇,但此次将要兴建的中共大使馆因包括52套客房,所以不在免税之列。今年4月批准兴建后,根据韩国的有关规定,中共使馆应在接到通知后的60日内缴纳将近7万美金的广域交通设施负担费。但截止到10月末仍未交纳,韩国媒体曝光这一事实后韩国国民对中使馆进行了指责。

在接受韩国同胞新闻的记者采访时中共使馆方面解释说:“由于中国没有广域交通设施负担费用的制度,因此需向本国进行报告,这一程序耽误了费用的交纳。”

但是不少韩国网民也努诉:“这种丑事已不是第一次了,2006年驻韩中共领事馆领事马石绵就曾经酒后驾车拒绝检查,与警察对峙8个小时之久 。”

此外,2001年起至今中共领使馆车辆违章多达127次,然而共计6000多美元的罚款至今未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