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港茶餐厅之王贺厨技大赛成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报导]刚刚圆满结束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受到香饮食界的广泛支持,被称为茶餐厅之王的翠华餐厅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远康期盼来届能参与大赛,他并赞扬新唐人系列大赛发扬传统文化的精神。

有四十多年历史的翠华餐厅是香港最著名和最大的“茶餐厅”,全港共有十多间分店,位于中环高级地段的总店装修豪华,是高官、明星、名人经常光顾的食店,慕名而来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本身是香港餐饮联业协会副主席的翠华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远康,得知新唐人成功举办首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后,表示非常支持。

香港翠华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远康:希望日后能将我们的饮食文化发扬光大,同时谢谢大家的参与,谢谢大家的支持。

李远康更赞扬新唐人系列大赛发扬传统文化的精神。

香港翠华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远康:将中国人优良的传统发挥给每一位香港人和中国人,甚至欧洲的大城市或小城市的坊间知道我们中国有很多优良的文化。

十多岁就在社会上打拼,从基层做起的李远康对旗下的厨师要求严格。

香港翠华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远康:一位厨师相信最重要就是厨德、厨艺和厨政。

翠华餐厅作为代表优质茶餐厅的品牌,李远康分享他的成功经营之道,就是社会责任,重视食品安全、健康和卫生环境,除了用海盐和橄榄油烹调食物外,早在多年前就采用无公害鸡蛋。

香港翠华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远康:香港最近还有在中国发生三聚氰胺的问题,我们早就没有这些问题发生,所以我在这里介绍给大家,翠华用的是无公害鸡蛋,而且很多年前就用了,给客人很放心食用。

“鱼蛋称霸,咖喱称王”是翠华的主打招牌,这道“食神争霸战”的星级菜式咖喱特嫩羊扒,味浓肉嫩,配上特制薄饼,是极受欢迎的菜式之一。

香港翠华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远康:里面用四十多种配方的咖喱,配合烤小羊扒,我们用烤箱烤熟。

广东话所称的鱼蛋,就是以鲜鱼肉制成的丸子,是地道小吃,配上鲨鱼翅骨熬制的汤底,味道更加的鲜美。

香港翠华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远康:很多年前我们已经拿到香港食物安全的认证,就是这个鱼蛋,就是没有防腐剂,没有重金属,所以放心食用,同时很健康,这些全部都是用海鱼。

说到茶餐厅,当然少不了特色的港式奶茶,李远康介绍他们的奶茶是选用高山茶加上其它茶叶焗制而成,不但入口滑润,还带有一股幽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