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画笔传孝 李升洋“我的父亲”受肯定

(新唐人亚太报导)新唐人电视台推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希望吸引华人创作者在西方正统学院派的写实技法中,表现中国优秀的道德传统观念。年轻画家李升洋,有感于父亲对祖母的孝行,因而在画作中表现出中国传统价值中的孝道精神,获得了大赛的入围肯定。

走进画家李升洋的工作室,看见眼前这一幅女儿依偎在母亲身旁的,很自然的,会使人迫不及待的想将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讯息告诉他,而他的确也不负众望,在很短的时间内创作出这幅入围作品“我的父亲”。

李升洋:“既然是正统的道德观念的话,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孝道,所以我要把这一面彰显出来,那同时这个灵感在我之前心里面有萌发,之后又看到这个比赛,我就决定要以这个题材来做为这样的创作。”

李升洋认为,写实绘画最能如实的让他表达自己,达到与观者交流的表现形式。因为对任何艺术形式的创作者而言,内心深处最终希望得到的是观众的共鸣,起码要让人读得懂。

李升洋:“我用画创作这幅画,代替了这些言语,因为我看到了我父亲对祖母的孝行。我其实深深的感动在心里面。”

随着日益成熟,李升洋的画作选题也有所转变,画作中母子间自然流露的眼神交流,对映羔羊跪乳报受亲恩的孝道观念,让李爸爸对儿子的大作也感到满意,希望作为传家之宝。
李升洋从看见父亲事母至孝的反思,进而用绘画代替言语,表达身为人子对父亲的感谢。而这也恰恰说明了,中国正统道德观念的精神,是如何被落实在日常生活当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