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促中共落实联合国反酷刑建议

(本台报导)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和香港人权监察等团体在星期一表示,欢迎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就中港澳三地酷刑情况的审议报告,并要求中共当局尽快落实委员会的建议,停止酷刑迫害。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表示,报告首次重点提及中共当局动用各种手段迫害高智晟、胡佳、藤彪、李和平等维权人士,关注组表示欢迎。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今次报告书里面我们感到非常鼓舞的是,它不仅是详细听取了我们提供的资料,虽然内地当局对此否认,但是联合国方面要求它们正视这些问题,要求它们采取行动,停止一切这些骚扰、威胁、侮辱、殴打等等这些行为,以及设立一个独立的机制去调查。

何俊仁并表示,反酷刑委员会在审核期间,批评中共拒绝提供有关包括迫害法轮功等方面的详细资料。

香港人权监察主席罗沃启指出,委员会特别关注香港三项范畴,包括难民甄别及相关遣返程序保障不足、执法部门滥用脱衣搜身与身体检查等不当行为、缺乏独立机构调查针对警方的投诉等,并要求港府1年内提供资料。

由于中国和香港都签署了反酷刑公约,与会团体要求有关当局尽快履行委员会的建议。

新唐人记者 潘在殊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